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管理工作>>医疗>>正文
 

关于代办参保学生基本医疗费报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3-01 00:00:00   点击数:

为确保我校参加广州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学生医保待遇的有效落实,现将本学期代办参保学生基本医疗费用报销工作安排如下:

一、受理费用范围

我校已参加本市居民医疗保险并缴费到账的学生,2009年7月1日—2010年8月31日间,按居民医保有关规定,属于零星报销情形就医发生的住院,门诊特定项目和指定慢性门诊,追溯理赔普通门(急)诊基本医疗费用(相关内容请见学校内部网>>医疗卫生栏目>>学生医保>>居民医保服务管理及办事说明)。

二、受理申报时间及地点

大学城校区:时间:每周星期四上午9:00—11:30;下午:2:00—4:30;

地点:办公楼423室

三元里校区:时间:每周星期二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

地点:广州中医药大学门诊部二楼门诊办公室

三、代办申报办法

(一)提交资料:

1.除发生普通门诊费用外,发生其他费用类别(门诊特定项目、指定慢性门诊、住院)参保学生需填妥《大中专院校代办零星报销申请单》,可网上下载(广州医保网 >> 资料下载 >> 医保下载专栏 网址http://www.gzyb.net/Detail/Article-725.html )或到学校门诊医保办取样版复印;

2.居民医保卡、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医疗费收据(发票)原件;

4.医疗费用明细清单(须标注医保目录类别);

5.病历复印件,住院者提供出院小结。

(二)学校医保办将按月填报《大中专院校代办零星报销申请表》与学生提交的材料一同送学校所属医保局,集中办理零星报销。

(三)学校医保办对学生提交的资料进行分类审核后,定于每月第四周的星期二(三元里校区)、星期四(大学城校区)领取之前提交医保办已审批同意报销的收据。

四、注意事项

(一)除普通门(急)诊外,其他提交的代办零星报销资料一经受理,不再退回。

(二)申报费用经审核后,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由医保基金按比例支付,医保局于受理后45个工作日内将支付金额直接划入参保学生的居民医保卡,划账信息不另行通知。

(三)在校学生寒暑假期间,回到户籍所在地,或外地实习等期间在当地公立医疗机构住院、门诊特定项目及指定慢性病治疗发生的基本医疗费用,可由学校按本通知要求集中办理零星报销。

(四)同时参加太平洋补充医疗保险的同学,请按原商业保险理赔要求(具体见学生理赔网站www.3luhui3.cn)提交一份理赔资料交至学校医保办代办(办理时间同二)。

广州中医药大学门诊部医保办

2010年2月26日

上一条: 关于做好2010年度我校大学生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
下一条: 关于参保学生领卡及享受普通门(急)诊选点、报销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