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管理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青年说中医” ——首届全国大学生中医药知识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9 10:31:13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整合互联网新媒体平台资源和学术界优秀资源,形成中医药新媒体传播矩阵,抱团宣传,更好地服务于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传承和中医药事业发展,今年99日,我校已与国内其他23所兄弟中医药大学和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传播国家队——新华网共同成立了全国中医药文化传播新媒体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盟获得了国医大师、教育部新闻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单位的支持与鼓励,誓将优秀传统中医药文化普及传播,发扬光大。

  青年说中医——首届全国大学生中医药知识视频大赛,作为联盟重磅推出的首个活动,现在来到了我们学校,具体内容与参与方式公布如下:

一、活动架构

主办方:新华网全国中医药文化传播新媒体联盟

协办方:广州中医药大学及24所兄弟中医院校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报名期:20161010—1028

1.报名范围:在校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

2.报名形式: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将报名电子版材料发送到专用邮箱(814442492@qq.com),联系人:贾建伟老师,联系电话:020-39358450

3.报名材料:

1)报名表(见附件);

2)视频表演学生定妆照或生活照;

3)视频内容文字稿件(2000字以内,满足5分钟视频内容即可)。

4.材料要求:文字稿内容范畴锁定中医药经典著作,古今不限、文体不限、题材不限。

5.表演要求:学生以说为主,以演为辅,表演形式、场地、服装、道具、时空不限。如用脱口秀等语言类形式讲述中医知识。  

海选期:20161031—114

1.海选方式:学校将组织海选,以现场表演的形式进行,所有选手中选出5组团队进入正式比赛环节。

2.海选规则:从专业知识、剧本立意、现场阐述、现场演绎水平等方面进行评分。

3. 海选评委(现场):校方领导、中医药老专家、本省文化系统领导、教育系统领导、新华社分社领导、文化名人。

4.奖项设置:设最佳剧本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最具专业奖(不设名次之分),各奖项颁发奖状,奖金均为1000元。

全国比赛期:2016117—1130

1.比赛规则:海选的5组团队自行拍摄与制作5分钟内的成片。作品将由学校送至主办方参与全国投票评比。

2.表演要求:学生以说为主,以演为辅,表演形式、场地、服装、道具、时空不限。如用脱口秀或双人相声形式讲述中医知识。

3.成片要求:按照统一要求:640*480 mp4格式进行制作。

投票评比期:20161212—1219

1.投票平台:全国投票选拔平台统一出口为新华网。

2.投票规则:采用51的规则,每所高校有1个视频作品以最高票数胜出,每人每天只有一次投票机会。

3.结果公布:主办方根据票选情况,于1219日发布最终结果,共计产生24部作品。

颁奖活动:20161220—1231

1.奖项设置:根据投票最终结果,主办方组织专家团队,将24部作品开设最佳剧本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最具专业奖等奖项(不设名次之分)。

2.奖励组合:获奖作品将由奖杯+证书+奖金的形式发放。

3.颁奖晚会:根据实际时间安排,在1220日至31日之间选定一天,在北京举办,主办方将邀请24所中医药大学领导、获胜团队学生及相关部门领导齐聚北京,共同见证。

以上即为本次大赛的基本情况,现正式发布召集令,获奖机会多多,奖品更有惊喜,还等什么,快踊跃报名参加吧!

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有关对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比几点问题的说明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6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