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非直属医院党建>>正文
 

第四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8 17:24:20   点击数: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的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第四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上渠道,以党支部微信群为依托,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学习和讨论。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通过在微信群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让党员们对国家安全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

党支部书记张伟健同志说,将国家安全的议题以“节日”的形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这可以引起全民的关注和警醒。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没有一个人能独善其身,保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力所能及地做好每一件小事。

支部青年委员谭黄圣说,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让我对国家安全、公民责任的理解更深了,让我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对我们的重要性,原本感觉抽象、遥远的国家安全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安危。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努力提升自己,让青春绽放光彩。

支部刘林华同志谈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作为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大众参与,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利益,也关乎我们个人的切身福祉。在新时代背景下,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我们须保持对国家安全理论的学习热情,用知识武装头脑。

维护国家安全,你我都是主角。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使我院研究生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得以增强,对国家安全的相关范畴和重要意义有了深刻理解,居安思危的意识进一步加强。

今后,第四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将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活动相结合,不断完善体系、充实内容、创新形式。

                                        

第四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21年4月18日


 

 

上一条:第四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中医...
下一条:重温抗战历史,追忆先烈思奋进——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综...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