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非直属医院党建>>正文
 

第四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联合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10:16:52   点击数:

4月23日下午,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第四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深圳市中医院科教规培党支部走进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梅和社区,再次携手举办“中医药文化进社区”主题义诊活动。支部书记张伟健组织委员佘锐豪、宣传委员李俊荣等共计6名党员同志参加。

本次义诊活动服务的对象是梅和社区的“办公族”,主要内容包括社区常见疾病咨询问诊及颈椎操、拍打操等保健操教学活动首先由深圳市中医院科教科彭立生科长宣布此次义诊活动开始,接下来科教规培党支部的老师们负责专家问诊看诊部分,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朋友们排忧解难。支部党员们负责派发中医药文化宣传册,向社区群众宣传中医药养生文化知识并为社区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糖、推拿按摩等健康服务社区周围的居民们亲身体验推拿、艾灸等中医疗法后,均对中医药的神奇疗效赞不绝口。紧接着由何云波老师以及支部组织委员佘锐豪同志共同组织梅和社区群众学习颈椎保健操以及经络穴位拍打操。社区群众均表示颈椎操简单易行,疗效确切,愿意每天工作闲暇之余做颈椎操,以缓解颈肩部的肌肉劳损,缓解并预防颈椎病发作。

经过这次义诊活动,党员同志们均表示收获满满。支部副书记连李荣同志谈到,此次义诊让更多的老百姓接触医、了解中医,大家一起学习中医保健操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加强社区群众的交流、丰富活动种类起到健康保健作用,也为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部组织委员佘锐豪同志认为,此次义诊活动增加了自己对中医药的文化自信,看到社区群众们认真且喜悦的样子,更加激励了自己为中医药事业奉献青春的信念,以后还会积极参加更多类似的义诊活动,为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进校园尽一份力。党支部书记张伟健同志总结道,此次义诊活动是第四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深圳市中医院科教规培党支部第二次联合举办义诊活动,支部党员在医院科教科老师的支持与指导下,共同为梅和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中医药文化盛宴。我们将不懈努力,把握机会,精心打造支部特色党建品牌“中医药文化科普”系列活动,让群众近距离接触中医药了解中医药,增进社会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和认同,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张伟健 连李荣

                      指导老师:张丁莹、范小洪

                                                                    2021年4月26日



 

上一条:附属广州中医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之“...
下一条:第四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