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二级动态>>正文
 

科技创新中心开展新生教育组织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1-10-18 11:16:06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在三元里校区办公楼门前广场,科技创新中心开展新生教育,组织一年级硕博研究生和实验室管理教师开展消防演练,邀请学校保卫处消防管理科老师进行教学示范和实操演练。

保卫处许电涛科长首先介绍了消防工作基本知识、宿舍和实验室常见火灾类型及火情发生注意事项、常用消防器材种类和适用性等。义务消防队队长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械的操作流程和使用禁忌,强调发生火情应保持镇定、站在上风位、保持与火焰1-2米距离、用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灭火,并展示消防水带的使用及存放注意事项。

保卫处消防专职人员示范消防器材使用操作,并帮助师生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微微细雨中,师生踊跃参与演练、亲身体验,消防专职人员悉心指导操作程序、站姿、注意事项等细节,并一一纠正错误操作。

中心师生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和实操熟悉和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后实验和生活中一定加强消防安全,仔细检查消防隐患,防范于未然。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2019级...
下一条:双节同庆 筑梦科研——基础医学院举行2021年研究生双节同...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