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二级动态>>正文
 

使命与价值——基础医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故事宣讲

发布时间:2021-09-28 11:21:11   点击数:

9月26日18时,基础医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基础楼521室召开九月份组织学习生活会,罗甜裕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共14名党员于线下准时参会,其余无法出席线下会议的党员同志通过腾讯会议积极参与学习交流。

本次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组织大家观看《而今迈步从头越——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以来国内考察纪实》视频,透过总书记的考察足迹,看到治国理政的深刻思考,看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如磐,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罗甜裕同志分享了她的学习感想,她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广泛深入调查研究,不断丰富发展治国理政的理论和实践,趟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程又一程。而身为青年党员的我们,也应当践行总书记的实事求是,深入群众的理念,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不断为群众谋福利,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黄家佩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感受,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引导全党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关惠婷同志则把准了以下两点,一是学好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二是创新发展是中华民族的必然选择。一个国家想要实现更大发展,既要有顺应时势的大转变,更要有盘山绕石的智慧。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围绕“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该主题进行红色故事宣讲。第五组主讲人黄彦霓分享故事的主人公是战斗英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在前线,他作战勇敢、屡立战功;退役后,他心怀人民、克己奉公。张富清说,“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这正是党的伟大所在。作为一个老兵,我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第四组主讲人陆玉林以“谢彬蓉——扎根大凉山支教的“铿锵玫瑰”为题,讲述了退役军人谢彬蓉到大凉山支教的故事,她主动要求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义无反顾地扎根大山深处,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帮助孩子们用知识改变命运。此外,他还以我们身边的榜样——刘鸿源的西部支教故事勉励我们,选择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上最好的年华,是永不后悔的人生抉择。而第三组主讲人邓顺升则是分享了广东人民最熟知的抗疫英雄“德叔”(张忠德副校长)的感人事迹。德叔,是一块岭南中医的“金字招牌”,从非典、甲流、禽流感、登革热再到新冠,都有他战斗的身影。他说,“病人在哪里,战场就在哪里”。这是他在矢志不渝地践行自己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初衷。

最后,主持人罗甜裕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身为青年学子的我们要将个人的命运和抱负、成就和志向与党的宏伟事业、民族伟大复兴、人民美好生活紧紧联系起来,以“九天揽月”、迎难而上的气魄,“舍我其谁”的干劲和“风物长宜”的眼光,接好时代精神的“接力棒”,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最需要的领域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双节同庆 筑梦科研——基础医学院举行2021年研究生双节同...
下一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