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接受省教育厅督查

发布时间:2018-07-05 11:12:49   点击数:

..7月4日,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情况和学科对办好思政课支撑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督查。学校王省良校长、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社会科学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毓玲教授对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分别召开了学生、教师座谈会,听取了相关课程,查阅了学位点建设相关文件资料。经专家组集中评议,形成如下意见:学校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在既往的学科建设基础上,学科水平有所提高,取得了一定的建设成果。学校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质量得到提高学生学科归属感较强。学校重视学位点建设科研成果的转化,用学科建设成果支撑充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思政课教学改革专项经费有保障。研究生导师将自己的科研成果与本科教学相结合,在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针对学科学位点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顶层设计,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加快培育一批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等。

王省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校长强调,我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并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研究,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课教师队伍素质,加快提高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2018年全国中医药研究生教育学术年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3名研究生获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项目资助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