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建设一流导师队伍,助力一流研究生教育

发布时间:2019-02-28 14:30:27   点击数:

建设一流导师队伍,助力一流研究生教育

——学校举行深圳片区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新学期伊始,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和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意见》的精神,220日,研究生院在第四临床医学院(附属深圳中医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第四临床医学院、第六临床医学院等6家研究生培养基地100多名导师参加培训,第四临床医学院李惠林副院长主持培训会。

研究生院鄢来均副院长做《立德树人追求卓越,建设一流导师队伍,一流研究生教育》专题报告,鄢院长以广东某985高校硕士生招生复试篡改分数事件、明星翟天临博士论文涉嫌学术不端等热点事件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2014年以来国家研究生教育新政策与新形势,总结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措施与成果,分析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强调了研究生导师的立德树人职责。培养办罗向晗主任做《研究生培养工作流程》辅导报告。

培训会后,鄢来均副院长与第四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代表座谈,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活情况,听取研究生心声,耐心解答研究生提出的问题和困难。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通过系列培训使研究生导师熟练掌握研究生培养的特点与规律,进一步明确导师职责与任务,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以一流研究生教育,助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

(撰稿:吕东勇,审稿:鄢来均)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研究生院赴非直属附属医院调研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