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1 14:58:28   点击数:

2月27日下午,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2会议室,学校召开了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来自省内外40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工作秘书、研究生思政工作分管领导、管理干部、辅导员及研究生院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许能贵主持了会议。

会议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学校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大会精神为指引,就我校2018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做了总结并部署了2019年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朱磊就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整体安排进行了介绍,重点强调了招生纪律与安全问题。研究生院副院长鄢来均就当前研究生教育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对标“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对研究生教育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以加强改革创新、打造一流研究生教育、促进一流学科建设为主要目标,对2019年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郝宏伟总结了2018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对2019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奖助学、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副校长许能贵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对研究生管理干部、导师、研究生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努力表示赞赏。并就新一年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悟国家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新形势、新政策。特别是“医教协同”做好中医专硕与规培衔接的相关政策,学位点评估及动态调整政策等,做“勤学习、懂政策、熟业务、明思路”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二要学习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省学位办关于“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精神,切实贯彻“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三要做好本年度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要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每项招生工作,要严守招生纪律,坚守安全底线,保证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四要做好本年度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要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学位授予质量。提出大家都是“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追梦人”,新的一年里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一心,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互动交流,研究生院同志与二级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干部就实践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交流,答疑解惑,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撰稿:罗向晗,审核:鄢来均)

 

上一条:7名研究生在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获奖
下一条:建设一流导师队伍,助力一流研究生教育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