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影像专业研究生代表队晋级全国影像医学专业研究生临床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4-23 09:04:50   点击数:

我校影像专业研究生代表队晋级全国影像医学专业研究生临床技能大赛决赛

4月12日,在中国高等教育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华医学会放射学会继续教育工作委员、温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影像医学专业研究生临床技能大赛预赛在浙江温州市举行。全国各地高校或医院组成的29支队伍,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角逐18个晋级决赛的名额。比赛内容共分为基础理论考核及微课演讲比赛两部分,分值各占50%。

 

1.全国29所高校或医院参赛队伍名单

4月12日下午,带队老师邱士军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影像科主任、影像教研室主任)、领队老师冷西及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影像科2017级的三位研究生李伊凡、陈耀萍、杨锦泉所组成的参赛队伍抵达温州。当日晚7点至8点半,三位研究生在温州医科大学电子阅览室参加了基础理论考核。

 

2.参赛队伍合影

4月13日,于温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会议厅完成开幕仪式之后,微课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所有参赛队伍的29位讲者依次登台展示,我校代表选手李伊凡同学以“骨巨细胞瘤的前世今生”为题进行演讲,其表现获得专业评委的充分肯定,并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了微课演讲竞赛的三等奖。

4月14日,在颁奖仪式上,全国29支队伍总成绩排名揭晓,我校代表队以第10名的成绩获得了决赛的晋级名额!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的晋级队伍中,我校代表队是唯一一所中医院校参赛队伍。

 

 

 

3.颁奖仪式

广州中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影像科一直秉承“医教研”三位一体的方式培养研究生,除了临床基础理论学习,尤其注重培养学生的教学能力。“传承创新,精诚至善”,教学是传承的过程非常重要的一环。影像科多次举办授课活动,如英语授课比赛,每周三研究生小讲课等,锻炼了学生的授课技能。此次参赛队伍获得的成绩及李伊凡同学在微课演讲比赛中的好名次与科室的培养理念不无关系。最后,我们热烈祝贺我校影像专业代表队成功晋级全国影像医学专业研究生临床技能大赛决赛,也预祝他们在决赛中能取得好成绩!

撰稿人: 杨锦泉 徐嬿

审稿人 : 申啸笑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7名研究生在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获奖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