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7年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30 08:50:54   点击数:

中医教务〔2017〕53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7年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的通知

各单位,各学院:

2017年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已于2017610日正式启动,现将大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中医学专业(含长年制)、中西医结合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及其他专业中医爱好者。

二、比赛方式

大赛采用海选、分赛区复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四级赛制。海选通过在线答题方式完成,复赛在各分赛区进行线下比赛,通过层层遴选,最终产生优秀团队进入全国决赛。我校承办华南赛区复赛。

三、比赛日程

1、海选阶段(20176月—8月)

2、复赛阶段(20179月—10月)

3、决赛阶段(201711月—12月)

四、参赛要求及安排

1、请各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参赛,要求中医学专业本科生(含长学制、境外生)全部参加海选,其他专业学生积极参赛。

2 参赛选手关注大赛官方公众号“jkcetv”(扫描下面二维码)或登录大赛官网http://jk.centv.com/hdnjds)进行在线报名和答题,报名时请认真填写学校名称。满分100分,在5分钟内完成30道答题,试题全部为客观题,分单选、多选和判断题三类。提交试卷后系统即时给出自动评分;若5分钟内未完成答题,系统将自动提交试卷给出评分。每人只有一次正式答题的机会,在正式答题之前可以进行模拟答题,模拟答题次数不限。

725日前所有参赛选手完成网上答题。

http://www.jwc.ynutcm.edu.cn/images/gltz/jsxgtz/2017/6/8/f8eab966-485f-4b35-a3ae-0313b1865240.png

3、学校将通过学院推荐加网上答题前10名同学组成38名候选参赛同学,各学院推荐选手名额见下表。

境内生组

境外生组

学院

名额

学院

名额

第一临床医学院

6

国际学院

10

第二临床医学院

6

第三临床医学院

2

第四临床医学院

2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2

4、学校于暑期通过网络方式对38名候选参赛同学进行培训;94日,学校进行参赛组队考核,上午进行笔试考核,下午进行面试,从38名参赛候选同学中分别遴选出境内生组和境外生组各8人(共16人),各组两队,进行强化训练。

5、复赛前两周,进行模拟比赛,产生境内生组(4人)和境外生组(4人),代表学校参加华南赛区复赛,及全国半决赛及总决赛。

五、参考教材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上海科技出版社出版的“十二五”、“十三五”教材

六、参赛组织

1、教务处负责此次竞赛的统筹与协调工作。

2、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各相关学院负责学生参赛的组织工作。

3、宣传部、团委负责此次竞赛的宣传工作。

4 基础医学院负责复赛学生的指导、培训工作及华南赛区复赛的命题工作。

七、竞赛奖励

(一)竞赛组委会奖励

1、海选奖项:只要报名答题,都有机会参与抽奖。

2、复赛奖项:所有晋级半决赛的团队都将获得全国半决赛入围奖。

3、决赛奖项:每个晋级决赛的团队都将获得团队荣誉证书,团队成员每人获得个人荣誉证书。大赛设团队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选手个人奖:大赛为优秀参赛选手设国医特别奖,评审细则以大赛官网公布结果为准。

(二)学校奖励

1、智育附加分:进入全国复赛或决赛并获一、二、三等奖者,本专科生根据《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综合奖学金评比方案》,可获得412分智育附加分;研究生按学校奖学金评比相关方案给予加分。

2、学校拟对入围全国复赛或决赛并获一、二、三等奖者进行一定的物质奖励。

八、其他事宜

1、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黄帝内经》知识大赛由教育部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中医学类教指委和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主办层次高;第一届参加海选人数达30万人,报名人数众多;参赛院校达400多家,行业影响力广,为宣传我校,提升我校名誉度和美誉度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希望各单位,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广泛发动学生参与海选,精心组织参赛工作。

2、工作上要立刻行动。2017年《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已有610日正式启动,目前已进入网上海选阶段。根据大赛通知要求,参赛高校必需组织本校中医学专业在校生人数50%以上的学生参加网上海选,才能组队参加分赛区复赛。开办中医学专业的学院要立刻行动起来,广泛动员,发动学生参加网上海选,必需确保我校能够组队参加分赛区复赛。

3、联系方式

李老师 39358395;魏老师39358396

O一七年六月二十九日

主题词:教育  竞赛  通知

 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176印发  

上一条:​2017年上海市“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研究生学术论坛征...
下一条:关于公布我校引进人才、留学归国人员新开研究生课程遴选...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