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院
首页|部门概况|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管理工作|思政工作|就业工作|导师队伍与风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岐黄杯”第九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3 09:11:37   点击数:

中会学术〔2017〕170号

“岐黄杯”第九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通知


各有关单位、专家、博士生:

为更好地传承发展中医药传统文化,全面展现中医药研究领域博士生(含在站博士后,以下同)的研究水平与创新成果,加强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培育新一代中医药研究领域的领军人才,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华中医药杂志》社联合主办,湖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岐黄杯’第九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于2017年6月28日正式展开,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目的
全面展示中医药博士生的学术水平和创新精神,搭建大范围、高水平、深层次的交流平台,调动博士生开展学术创新的积极性,加强博士生培养经验交流,提升博士生培养水平,促进中医药学术传承,培育新一代中医药研究领域领军人才。
   二、评选对象
中医药相关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及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撰写的论文。本次活动将评选出本专业具有较高创新性、学术价值和学术影响力的优秀论文,表彰并奖励获奖论文的第一作者及指导老师。

三、评选方式

(一)为使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设立了“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办公室和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组织评审日常工作,评审委员会负责论文评审。评审委员会从评审专家库产生,有关专家是由中医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华中医药杂志》社、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及相关单位推荐。

(二)评选标准参照教育部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标准进行。论文经评审委员会初审、盲审、中期评审、现场答辩4次评选,确定获奖论文的名单。

(三)“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官方指定网站为《中华中医药杂志》网站(http://www.zhzyyzz.com),网上将及时刊登“岐黄杯”第九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和信息。

(四)各有关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博士后流动站可组织初评,并统一报送。博士生导师可直接推荐参评论文,每位导师限推荐2名学生参加。

(五)参评论文请于2017年11月28日前发送至邮箱:1218tcm@vip.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作者姓名+岐黄杯”。

四、论文要求

(一)论文范围:与中医药(中医、中药、针灸、中西医结合、民族医药等)有关的传统文化研究、理论研究、文献研究、临床研究、实验研究及多学科研究中中医药的创新性成果。

(二)论文语言:中英文均可(英文论文需提交中文翻译)。

(三)所提交的论文应具有创新性、建设性、前瞻性、原创性。

(四)获奖论文将在《中华中医药杂志》正刊上刊登,参评论文视作《中华中医药杂志》的投稿,谢绝一稿多投。

(五)论文字数以5 000-6 000字为宜,同时提交200-300字中英文摘要,具体要求请参照《中华中医药杂志》“投稿须知”。

(六)参评论文请提交论文(word版)及投稿作者信息表(附件1)的电子稿及“岐黄杯”第九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报名表(附件2)扫描件,发送至邮箱1218tcm@vip.163.com;并另提供纸质版论文和“报名表”(附件2)各4份,要求一律用A4纸打印,寄至《中华中医药杂志》社。

(七)每篇论文须交纳200元审理费。

(八)不符合要求或逾期申报的论文一律不予受理。

五、奖励办法

一等奖15名,每人奖励人民币5 000元;二等奖25名,每人奖励人民币3 000元;三等奖60名,每人奖励人民币1 000元。奖金由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提供。

六、其他事项

(一)“全国中医药博士生学术论坛”初步定于2018年3月在湖北中医药大学举办,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二)获奖的优秀论文将在2018年5月《中华中医药杂志》第5期上正式刊出。

(三)获奖论文刊登时,主要内容未经主办方许可不得变更或删减。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燕 崔一鸣 闫志安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北口樱花路甲四号

《中华中医药杂志》社(邮编:100029)

电话/传真:010-64216650

邮 箱:1218tcm@vip.163.com

网 址:www.zhzyyzz.com


附件:1.投稿作者信息表

2.“岐黄杯”第九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报名表



中华中医药学会

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

《中华中医药杂志》社

2017年6月28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的预通知
下一条:2017-2018学年上学期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课程学习考...

关闭

打印】    【收藏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博士后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州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